星期五, 4月 07, 2006

根節蘭 Calanthe vestita

我在冬天醒來,他跟我說,起來的太早,白色的雪還在紛飛,但是我卻只看到泥濘的溼地,還有冷冽的冬風。

昨天朋友問我ㄧ句話,問我是否有再修佛,我想了想回答她,我只有在修心。 我遲疑了一下,因為很多事情我還看不清楚,我曾經體驗過感情的痛、喪失最寶貴的人事物,也曾經瘋狂、危險過,但是似乎到後來都沒有辦法滿足我自己的內心。

我怎麼了,欲求不滿?

捨棄喧嘩以後,平淡卻好像是能股起一陣的清風,修心,是我在某些緣分下自我鍛鍊的方式,啟蒙的說,無常,把事物看的無常,就能把心的思緒放開、放廣。

這的確很難做到,但是在無常的情況下,我還是傭有著七情與六欲,我不能捨棄什麼,我也不能保護什麼,但是看待無常的方式來修正我自己內心裡頭一陣又一陣的波動,卻真的讓我看到很多事情的介入與離開。 痛苦是一陣子,歡喜也是一陣子。 而我,也是一陣子的活著,處在瞬間,我決定讓自己好好體驗那人生帶來的喜、怒、哀與樂,認真的活著。

一杯水,是冷是熱又如何。 千瓢飲,是甘是苦也是滋味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