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4月 09, 2006

日內瓦的憂愁


在去義大利的前一週週末,我門挑空走了一趟日內瓦,正逢冬雨,溼答答的其實很難過, 一大早的其實路上行人三三兩兩的,在這裡,可以看到在法國不常看到的東方面孔,很多內地的人是流亡到這個從未發生過戰爭的中立國上,時間到了中午,就可以看到很多反共組織的人門,到處宣傳中國共產黨對人民還有宗教的欺壓,發放血淚史,不過也不曉得是真是假。

依靠著日內瓦湖建築的日內瓦城,橫跨河的兩岸。這對岸就是聯合國的總部府邸,沿路都是各國的國旗在雨中搖搖擺擺,像是亂了思緒的風箏,在其妙的地方以為自己是和平的守護者一班,我很愚笨的來來回回找了找,不過想當然爾,不會有台灣的國旗。

右邊就是日內瓦的模型地圖,在最高的碉堡博物館裡頭置放著16世紀以來日內瓦城的星星落落,有完整保護的日常用品,也有代表瑞士精細的手工家具、飾物,殘念的是我沒有照下照片,因為,相機沒有空間了。

天空不作媒,這高達X公尺的湖岸噴泉可是日內瓦的地標之一。 記憶模糊了,溼溼的空氣與混濁的天空,幽幽暗然的城市,或許我拜訪的不是時候,但是這城市的憂鬱或許也只有這時候才看的到。

3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老大,你這篇是4/9 po 的,那你現在到底人在哪?

你剛才該不會是不在台灣跟我MSN吧!!

zeke 提到...

Orz 我在台灣啊 以前有日志寫過要整理博士班期間的旅行生活啦 所以貼這些照片
暈頭
~

匿名 提到...

害我以為你又去咧,真是的!
拿舊照片出來引誘我,欺騙我的感情!

算了算了,下次有再去再找我吧,不過我沒錢去~
你應該會回我一句:白目 吧= =

那就拜託你幫我拍一些「美麗的風景照」,多拍一些呀~~~~~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