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4月 26, 2006

いま, ?いにゆきます

いま, ?いにゆきます。

最近很多電影都是描述著錯失的感情所帶來惆悵,在現實的生活中被壓抑、被禁斷的感情常常讓故事直接的撼動現在人的內心。

如果人生的實相往往是如此千瘡百孔,所謂的幸福應該也有錯綜複雜的面貌吧。

很多膚淺的人只執著在同志的話題來觀賞電影斷背山劇情的鋪陳,但是卻忽略過這部電影所要描述在圍城之中的感情要素,對同志而言,她們所要的幸福往往不是建立在社會所允許的婚姻保障,也不是家庭親友的諒解,而是彼此間隨時可以被破壞的那種感情,就像是站在懸絲上的人偶,如果失去了互相維繫的感情,就什麼都不是。

現在,很想見你。 鋪陳著被生死隔離的親情、愛情的迭宕所衍生的故事,縱使社會接受了、親友祝福了,總有一天也是要接受自然定律的分離,小男主角佑司問著他的父親巧說:「媽媽是被我害死的嗎?」 即使是令人動容的天真,還是沒有辦法挽回已經失去重要的東西。

如果能夠愛,為什麼要保留著毫無價值的矜持?如果愛是真的,為什麼要用污穢的眼光來看待?想著我曾經愛過的人,想著我已經失去的天真,我也希望時間能夠在從來這麼一遍,只是成長後的痛已經讓我深深的了解到感情價值的重量。

常常跟很多人聊天,但是也很惋惜著很多人的想法都被社會媒體所污染,套用著不正常來看待人與人感情之間的關係,甚至迷失在金錢肉體上的愉悅。

重要的感情,似乎已經不再是構成彼此能夠「在一起」的定義了。

4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努力去愛 卻感受不到被愛的幸福

等到失去愛人的能力 卻又渴望被愛的悸動

也許愛與被愛 是一條無法交叉的平行線

在天秤上 永遠無法取得平衡

zeke 提到...

完全猜不出來

我也不是會無聊去猜你是誰的人...

點點點 第三行....

匿名 提到...

一點都不好玩
你這個沒良心的人

嗚...

匿名 提到...

哈哈~看到上面的留言~忽然笑了出來~

不過這篇真的讓我有點難懂啦
感情世界好像很難一次就能夠摸個清楚~
我只知道我大概想要的是什麼?
但是理想根現實總有差距~
我總是一直調適面對接踵而來的錯愕~
ORZ~所以一度我不想碰感情~~也沒力氣
因為飯都快吃不下了~要戀愛幹麻?
哈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