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4月 10, 2006

晚餐

晚餐是件很討厭的事情。

昨天跟學弟們還有遠從台中來的靚兒新婚夫婦一起共進晚餐,好久沒這那種聚餐的感覺了,彷彿時間可以再流動著慢一些,以往總是囫圇吞棗的解決晚餐,在歐洲的時候學會了晚餐的禮貌,一個字,慢。 慢慢的咀嚼,慢慢的傾聽正在高談闊論的聲音,慢慢的飲用,慢慢的思考每一句要說出的字句。

在晚餐的餐桌上,可以看出一個人的本性。

硬像中看過文章描述,人類的自我私心會掩蓋自己的外表,裝飾著,防禦著。 但是在餐桌上,永遠也遮瑕不了吃飯時最醜陋的神態,他的器度、邏輯、思考能力與行為,都會在進食的時候表露無疑,因為人類脫離不了動物的本性,在享用食物的時候,是動物最脆弱的表現。所以, 要了解一個人,從邀請他吃晚餐開始。

突然發現我的文章好像都在寫昨天的事。

5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報告....有錯字...^^"

zeke 提到...

恩尼斯 去吃屎

匿名 提到...

什麼時候跟我共進晚餐....

我一定會把我最優雅的一面表現出來的.....

zeke 提到...

噁爛美~

esiberg 提到...

zeke真是多情種阿??
我能不能像你一樣每天寫日記呢?
努力 努力? :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