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8月 30, 2007

失去的幸福

第一次看到明天的回憶這本書,是一年前在姬路車站前的書店找尋時瀏覽到。
有點艱澀的日文骨架,
有點扣人心弦的故事。

這部故事說著在接近成功頂端的的主角,
漸漸的因為阿漢默氏症,也就是早年記憶退化,或是癡呆症的折磨,
將會失去他近50年來所得到的成就與家庭。
他漸漸失去記憶,那些連結過去與未來唯一證明的記憶,
映像裡他對著他的妻子說,
"我將不會再是我了,你還願意陪著我嗎?真的沒關係嗎?"
他的妻子只說著,
"我會在你身邊,永遠的,都會有我在你身邊"
只是當渡邊徹演的角色忘記了回憶的痛苦時,
夕陽旁的身影,是否還能夠承受這無法挽回的一切。

我的眼淚總是會因為樣活著的無奈與幸福而打轉,
就像"時空旅行之妻"那本書描述的一樣,
"Through each moment I can see infinite moments lined up, waiting. Why has he gone where I cannot follow?"
無奈迫使的無奈,而想要的幸福總是會屈就在即將失去的時間裡,
面對不知道何時會失去的丈夫,
Clare卻只能用失去的時間去等待。

人能夠承受多少的痛苦之後,才能去珍惜還有守護那些得來不易的幸福呢?
當我站在這裡,裹足不前的,
是否只是單單的怕我自己受傷害,還是只是自私的?
時間是我唯一失去的東西,
這樣想來,似乎我所執著的一切都不怎麼重要了。

我擁有著很多難以得到的幸福,只要我還珍惜著。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哩係阿呆~~哈哈~~

喂~最近沒控來看你網至阿~

可憐可憐我不要怪我都沒在關心你阿~~
X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