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9月 06, 2007

皮質下的小孩 (給CPC的生日禮物)

其實,你給我的東西遠遠比我給你的來的要深厚。
只是你不曉得而已。
你的生日到了,以朋友的立場,寫些短文"賀壽"。哈。

尼采曾經敘述過,精神能夠承擔的重量,卻也因為重量而會變形。
精神會從荷著負重的駱駝,到自傲的獅子在轉到天真的小孩子。
本質上,都是一樣的。
"自卑以損傷高傲,顯露瘋狂以譏訕智慧,這個是不是呢?"
你的某些層面我看到就如同強壯皮質下的小孩,
承擔著這樣重量,卻不願意將負重的重量轉成獅子的驕傲。
你仍走向那片沙漠,好像只有你自己,alone。

就如同我這片荒涼的沙漠博克一樣,我把這份自卑當作是我的農場。
"我整個地是肉體,而不是其他什麼;靈魂是肉體某一部分的名稱。
肉體是一個大理智,一個單一意義的複體,同時是戰爭與和平,羊群與牧者。”
我農著貧瘠的土地,縱使上帝已經讓他乾裂,但是他仍然是我靈魂與肉體的一部份。
而你的牧場草青翠綠,整座山坡上披著斜陽。
只是,你不願意把那羊群放出去。
貧瘠的的是你的羊群。

你肉體裡的理智多於你的最高智慧中的理智。誰知道到底為什麼你的肉體需要你的最高智慧呢?
反道為因的,是你讓自己變成自己的。
是思想上,是精神上,或是生活,肉體。
那在你強壯的外表下,是事實,但是那縮瑟在角落的小孩,更需要你去認同他。
知不知道是哲學上被囚禁的模式,
但是思考所帶動的力量卻不會因為現實而被壓抑。
只要你願意思考。

白話點,你值得那些幸福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