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8月 02, 2007

月光

Beethoven: Sonata no.14 in c-sharp Minor, Op.27 no.2 "Moonlight"
當月光第一個音符傳近來的時候,
原本我慌張的思緒突然平靜了下來。

阿勞的月光有點沉穩,但是卻跟蕭邦的輕柔不一樣,
一個音一個鑑,都有著厚重但是卻深沉的步伐在,
就像是彈著極弱音一樣的小心翼翼。

模糊之中印象裡好像看到一個人走在河岸,下著雪,
或許是剛好失去了重要的東西,他低著頭似乎慌張的在尋找些什麼,
樹梢的冷風吹過,他手凍著發紅,不時戳著雙手,
昏暗的光線讓我看不清楚他的臉,但是似乎爬滿著歲月的痕跡,

看著他的背影,突然又被這響起的音符給拖入更深沉的黑暗裡頭,
當我還沒想起這熟析的背影是誰時,那片清晰的月光透著散去的烏雲飄了過來,
湖水上一陣陣的冷風,搖曳的青澀的月光,

突然卻夢見我在那湖底,
而我的心裡,卻存在著很大很深的黑影。
水面下斜照著一波波的光影,從那大片的透明玻璃窗繞著樹影下來。
風在窗外嘻笑著。
水裡很安靜,左手划過的氣泡在漂浮。
彷彿在大雪中,用著老舊的留聲機在播放著月光。

最後一個音符失去過後,我ㄧ度杵在空曠的平原上,
直到一聲電話聲將我拉回現實,
提醒著我午休已經結束了。

原來,我是這麼寂寞著活著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