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5月 19, 2007

倉敷

寫在前面,其實早該寫一下遊記。
但是卻很懶。

不過許多朋友關心我的網誌為何如此布魯,很感謝妳們,縱使你們沒有生活在我的身旁。
只是對我來說,這裡是我面對我自己的地方。
只有我的文字,才能卸除我武裝的心防。

再春八苦悶的實驗下,我一直想要放輕鬆的面對工作與實驗,
不想再被莫名的責任感給束縛住,畢竟,我已經沒有畢業文憑的壓力。
但是有時候也是難以逃脫的責任感,因為,我想要爬的更高,受到更多的賞識。
不知道是不是冰冷的儀器感受到我的心情,卻在倒數第二天壞了。
是輕鬆,是壓力,又是二分之一的困惑。

多出來的一天,我睡飽了,這十幾天來第一次沒有壓力的醒來。
日光炎熱,跟這山上冰冷的溫度諷刺著。
臨時提議下,學長與我驅車過了赤穗、岡山一路到了倉敷。
因為悠閒,午日的倉敷格外的美。


染色的天空,還有古老的街道,保留著文化,讓我心情舒緩不少。
走著走者,偶而也是可以看到類似街頭的表演,
青澀天真的笑容,讓我想起我已經失去的童年,是如此的美好。


去倉敷有點遠,所以我想一般的旅遊或是動線並不會規畫到這裡。
就有點像是被遺忘的,卻被努力著飼養著。

to be continued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