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6月 04, 2006

懶惰的我

對啦,我很懶惰,所以一個禮拜都沒寫網誌。

哈哈!

昨天忙完最後義賣發花的事情後,感覺真的過的很快樂,時間總是在做快樂的事情時後流洩的特別快。
(小聲說:是因為老闆出國了。)

有人說我善良,會想要辦義賣來震災,但是對我來說,似乎這種事情跟善不善良沒有任何關係,我知道我有很多缺點,自我、自私、自大、自卑我或多或少都有,但是看到別人在受難,我就是會於心不忍。

修佛第一件事情就是要把無常的事情認為是常理,與我有緣的一位仁波切說過。

但是要把無常看的雲淡風輕是多麼難的一件事情啊,當你受傷疼痛或是痛失親人的時候,如何把當時悲痛的情緒看成是無常的一環然後釋之以懷呢,或是在得失於心的物慾、肉慾甚至是情緒上的起起伏伏,都很難讓一切的事情當作是無常的,那麼,我要怎麼修佛呢?

反過來說好了,佛也有說過,修佛有千百方便門,只要心是存著佛心,修佛不是修身,而是修那個曾經都存在每個人的腦海裡裡的那顆善心,如果我有情緒,在適時的發洩是理所當然的呀,該哭的時候就哭,該笑的時候就應該大笑,能夠愛的時候不要吝嗇,該放棄的時候也要捨得割捨。

執著什麼?如果他像雲一樣的飄渺無定,執著不就是讓自己的心懸在危險的地方嗎?

這就是我現在所體認的無常,能夠表現的掌握,能夠割捨的情緒,釋懷。

3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是啊
說的真好..把無常當做常理
當下的片刻用心就好囉
zeke..有修佛啊
真是不思議呢....大家一起努力好囉
這世界需要太多的善心與和平
不爭不求..
就好
祝福您
pruns

zeke 提到...

kenji

與其說我修佛 不如說我只是修心
或許是我跟佛緣份不夠 總是跟祂交涉不深
但是平常心卻是可以做到
要闡述佛理 對我實在還是太深奧了

流水過往雲煙 如何看待 那真的要看個人的修為了

匿名 提到...

當和尚就可以天天?侯啦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