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8月 27, 2006

心情起伏不定

這兩天,心理的想法忽上忽下,就好像小孩子到了除夕那天的早晨一樣。

我應該已經脫離稚氣的年紀,但是我卻感覺到自己還沒有成熟的第一步。 有時候看到很多人根本不會洩露出她們的感情,讓我很納悶的是,如果彼此都不說,誰能夠了解到對方再想什麼。

難道,我是弱種的人類,沒有著心電感應嗎?

我曾經被勸告著,不要把感情毫無遮攔的表現在外,該說喜歡的時候,含蓄著沉默才是中國人所該有的美德,不要逼著對方說出心裡的感覺,這是遵守禮義廉恥的品德表現。

靠、我不說,你會知道我喜歡你嗎? 你不發一句話,我會知道你在生氣嗎?

這是發飆式的獅子脾氣,我已經戒掉,或許是原罪,或許是破壞幸福的關鍵,但是我不曾後悔我表現的感情是如此的裸露。我以為能夠被我深愛著的人,是我給予的最大幸福,但是在很多人的領域中,這是侵略性的徵兆。

那麼,我在心悸些什麼,這些都應該已經隨著落葉春芽不再撼動著我的內心了。
我心中渴望的那部份已經埋藏。
只是,他還活著。

我知道我可以拋棄這還未長大的我,武裝著玩弄自己的感情,自己的未來。
但是他流下來的淚痕還有沙啞的嘶吼聲,卻永遠是我戰慄的恐懼。

我想面對他,因為它是需要我疼愛的我,他是孤單的渴望,已經折翼的天使。
止痛不了的血流,泯泯抽痛。

在看見翅膀的那一霎那,我卻只有心動不已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