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8月 09, 2006

旅人


在旅行的過程中,除了酸痛的雙腳,還有什麼可以思考的?

忘了有多久,一步步踏在不是屬於自己的土地上面,會真的以為自己是沒有根的人,常常以為的聽的懂蒼白髮色的老婆婆一聲問候,就以為我已經融入了這個生活,坐在熙熙攘攘的店內,我被隱身在同樣膚色的背景裡頭,沒有人會認為我是異類。

只是,我仍然是個旅行的過客,踏過的路,很鮮明的還是留在腦中,雖然是小巷街弄,那一盆盆栽,過街轉角的老柴犬,不曾撫摸的記憶還是會活絡在再一次的拜訪,這,只有旅人擁有的特權,記住那不顯眼的指標。

落葉過的路道,現在正生意盎然的唱著蟬鳴,如果這一陣風吹來,我能隨著飛舞起來,或許這一切的陌生會當作是嬉笑般的影子。

請你跟我道別吧,你只是記憶,一顆石頭,一樹四季換色的蒼景,如果我的感情已經四散碎裂的放逐在每一個角落,就放我離開你吧。

即使是,你曾經佔據過我無數的重量。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原本..都是旅人的我們
早就習慣異地而居的異鄉
不論到了那?...每個驛站
彷彿都留下了些許什麼
就連....那轉角牆縫?的野花
那般神情..都令人難忘
記在心?的..放在心上的
原來都是那
走過的片片段段
...還依稀記得
那天在美瑛之丘山上的風華
和吹過臉上微微的風
祝福您
kenji